位置:首页 >教务概览 > 支部建设

教务处党支部2018年工作计划

2018年教务处党支部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继续开展师德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先争优,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干部队伍、党员队伍、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大类招生改革为手段,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 主要工作   

(一)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坚持把师德建设摆在师资队伍建设的首位,开展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陈宝生同志在教学工作会上的讲话》的活动。学校采用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读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形式,把学习落实职业道德规范活动引向深入,提升教职工道德素质,成为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2.总结先进教师的教育思想、教育方法,弘扬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的师德风尚。  

(二)强化党建促进队伍建设   

以创先争优为统领,以“践行高尚师德,服务师生发展,服务转型升级”为争创主题,创新活动载体,突出实践特色,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并系统做好创先争优工作总结,构成特色经验。   

    2.继续推进“结对共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员教师师德先锋工程建设,做好党员形象建设工作,让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挥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带头学习讲党性,带头实干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佳绩,带头服务比奉献,带头自律树形象。   

    3.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进行党课教育,党日活动,党员民主生活会、并在年末评选出优秀党员。   

(三)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持之以恒开展廉洁自律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务实的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凡要求群众做到的事情,党员干部自我要率先垂范。     

 2.搭建平台,强化党内外的监督管理。透过“校务公开”、“民主生活会”、长白山先锋e支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宣传栏等形式。 

 3.加强党员专业化水平的提高,开展“党员公开课”、“党员教学活动设计”等活动,使党员成为教学实践、课题研究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并促进自我专业潜力的提高。   

(四)加强群团工作提高服务教育的潜力。   

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始终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努力和社会、家长的关心支持,要调动学校各方面力量和一切用心因素,促进学校的快速、全面、持续发展。   

1.进一步抓好青年教师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努力创造条件,全面关心、帮忙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和业余生活,要深入细致地做好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青年教师的创新意识和实践潜力,发挥团员青年在教育改革中的生力军作用。   

2.关心学校德育工作的开展。实施和完善德育特色课程,做好德育共同体的构建研究工作。开展重走抗联路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支部党员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