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 学籍管理

关于组织2024年吉林农业大学“一院一赛” 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

为加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切实把学科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决定开展2024年吉林农业大学“一院一赛”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以下简称“一院一赛”)申报工作,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一院一赛”是学校设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指每个学院面向全校学生至少开展一项专业性学科竞赛。通过开展“一院一赛”,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激发大学生创造性思维,培养创新、协作精神,提高自主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育人氛围,深化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二、申报原则

1.“一院一赛”项目按照“统一管理、学院承办、立项评审、综合评价”的模式管理运行,入选项目面向本科生组织实施。

2.各学院可申报一项及以上“一院一赛”项目,并安排专人负责大赛具体工作。

3.入选学校“一院一赛”项目目录的竞赛,学校将根据大赛的组织运行情况给予经费支持。

三、申报范围

1.教育部年度公布目录项目(共84项)。

2.省教育厅年度公布目录项目(附件1)。

3.具有学院专业特色自行设置的大学生科学竞赛。优先支持跨学科专业交叉整合学科竞赛。

四、申报材料

各学院于4月25日下班前报送“一院一赛”项目申报表(附件2),“一院一赛”项目汇总表(附件3)纸质文档一式1份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791777374@qq.com。   

联系方式:联系人,李玉妍;联系电话,84532853。

 

附件:

1.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名单

2.吉林农业大学“一院一赛”项目申报表   

3.吉林农业大学“一院一赛”项目汇总表

 

   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24年3月28日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