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吉林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要求,为保证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前期准备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免修工作

1.申请条件:

参加相关项目的学生申请毕业论文(设计)免修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生竞赛省级以上奖励并发表第一作者省级期刊论文1篇或取得排名前二的实用新型以上专利1项或取得排名前二的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2)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校级科技创新基金成员并发表第一作者省级期刊论文1篇或取得排名前二的实用新型以上专利1项或取得排名前二的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未参加任何项目的学生申请毕业论文(设计)免修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发表第一作者省级期刊论文2篇。
    2)发表第一作者核心(含)以上期刊论文1篇(本规定中导师1作,学生2作等同于学生1作)。
    3)以第一名获实用新型以上专利1项。

4)以第一名获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

2.申请流程:

1)学生采取自愿申请,填写《本科生发表论文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申请表》(附件1)。

2)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应召开毕业论文(设计)免修评审会,组织申报学生进行免修答辩,审核学生成果是否达到替代毕业论文(设计)的水平,评定出学生最终毕业论文成绩等级。

3)申报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学生最终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等级,根据《吉林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及代替论文(设计)申报材料质量,由工作小组进行评定(按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制评分),并在《申报表》上签署意见。对于未达到替代毕业论文标准的学生,督促其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及撰写。

4)学院在对申报学生免修论文审核完成后,填写 《本科生发表论文替代毕业论文(设计)通过学生汇总表》(附件2)。

3.材料要求:

(1)申请免修的学生须附相关证明材料(包括论文接收函、发表期刊的复印文本、知网检测证明等)。

2)附件1、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一式2份),附件于1227日前分别交学生所在学院和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二、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工作

为了加强对学生选题、开题工作的监管,提升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各学院应重视选题、开题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应加强对选题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坚持选题与专业契合的原则,采取师生互选,学院调整方式,保证充足的选题数量和更新率,把好选题质量关。

2.各学院应组织专业召开开题报告会,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参加。

3.开题报告会结束后,学生完成开题报告的填写,方可开始毕业论文(设计)实验阶段,杜绝在答辩时统一补写。

4.学校将联合校院两级督导对各学院开题工作进行抽查。

5.各学院填写《毕业论文(设计)前期工作时间安排表》(附件3),已经完成选题、开题的也要将开题时间写进安排表,于1215日前将电子版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三、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结合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推进建立良好的学风,引导学生坚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严守学术诚信,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管理,杜绝论文作假行为。学校也将结合信息化手段,使用论文检测平台对毕业生论文(设计)进行查重检测,保证毕业论文的原创性和真实性,保障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联系人:仲文晶,电话:84532853,邮箱:251583460@qq.com.

附件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