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材管理 > 教材建设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选题立项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关于组织申报“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选题立项的通知》,切实加强我校教材建设,促进教材更新与发展。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截止20131118,过期不再受理。

二、选题原则

1、坚持突出重点的原则。重点建设主干基础课程教材、专业核心课程教材、实验实践类教材建设和数字化教材。

2、坚持改革创新的原则。对优秀教材不断修订完善,将学科、行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写入教材。根据应用型本科教育的目标,吸引行业人士参与教材编写,教材注重特色鲜明、实践性强。

3、坚持质量保障的原则。为保证教材编写和出版质量,教材的主编须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所成就或在行业中具有较高技能水平并有一定的教学经验。

三、选题的学科范围

申报立项的选题以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中的专业为准。

四、选题的申报程序

请主编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立项申请书》(附件一),向所在单位申报;所在单位审核后填写《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汇总表》(附件二)。各单位教学秘书负责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附件一所有内容不需学院盖章、签字),一式两份报送至教务处教材科,同时把电子文件发送到52796732@qq.com

五、选题出版

1、凡申报立项批准的选题,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医药卫生类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定具有医学出版资质的出版社出版)。

2、出版后的教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每年进行一次优秀教材评比,对质量较高、在教学实践反映较好的教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给予奖励。

六、学校联系方式

联系人:丁连猛

  话:84532805

  箱:52796732@qq.com

 

 

附件一、《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申请书》

附件二、《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汇总表》

附件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组织申报“普通高等学校应用型本科教育教材规划”选题立项的通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