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材管理 > 教材建设

关于开展中国林业教育学会第三届全国林(农)类优秀教材评奖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国林业教育学会《关于开展第三届全国林(农)类优秀教材评奖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开展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

1.由国内出版社正式出版和公开发行的供全国林农院校使用的林(农)类教材(纸质教材、电子教材,包括基本教材、翻译教材、教学参考书、独立设课的实验教材、实习指导书等)。

2.教材类别:重点评选面向涉林(农)院校学生使用的涉林类及相关相近专业的教材。

本科教育教材:主要包括林学类、自然保护与环境生态类、林业工程类、农林经济类、建筑类(风景园林、城乡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类、生物科学类、设计类(家具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草学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及涉林(农)院校教师主编的机械、交通方面等教材。

3.已列选教育部优秀教材书目的教材不参加本次评奖。

二、申报条件及办法

1.参加评奖的教材应为200711日至 20121231日出版或修订再版的教材(以版权页的出版日期为准)。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报:

(1)具有与本门学科发展相适应的科学水平,有较强的理论性、系统性、实践性和先进性,能够准确地阐述本门学科的理论和概念,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符合学生认识规律,教学适用性强,篇幅适宜,在本专业或学科领域被广泛采用。

(2)符合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标准的要求,体现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取材合适,内容阐述循序渐进,通俗易懂,便于自学,使学生能够较好地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本课程的教学中得到广泛应用。

(3)填补学科、专业领域空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或实用价值。

2.申报的教材要经过不少于2位有教授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外单位的专家不少于1名),并填写专家推荐意见表。

3.报送材料:《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1)及电子文件,《优秀教材申报表》(附件2)及电子文件,《专家推荐意见表》(附件3),本单位《新版、修订版教材统计表》(附件4)及电子文件。以上材料均一式二份,并分别装订成册,同时附样书2册。申报教材配套有教学课件或辅助教材(如实验指导书等),可将辅助材料一并报送,作为优秀教材评奖的重要参考材料。

三、时间

截止时间:2014年11月25日

三、联系方式

电话:84532805

邮箱:52796732@qq.com

 


   

                                                 教材科

                                              2014年11月17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