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关于开展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及答辩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保证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进行,现将中期检查及答辩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一)检查方式

采用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两种方式。

(二)检查时间

学院自查时间为5月24日—5月31日。

(三)检查内容

1.学院自查

1)指导教师填写《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见附件1),对所带学生的工作进度、工作态度、学生前期完成情况等做出总体评价,并提出问题及整改方案。检查结束后,各学院教学秘书将指导教师填写的中期检查表纸质版一份汇总并存档,以备检查。

2)各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院级督导、各专业负责人组成,对教师指导情况、学生前期实验完成情况、学生返校撰写论文情况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形成本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期检查总结,纸质版1份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2.学校抽查

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自查结束后,教务处联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校级督导、处内相关人员对各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查中期检查表、学生的开题报告、毕业论文(设计)的完成情况以及指导教师的指导情况。

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

(一)组织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答辩各环节工作,成立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负责组织制定每个专业的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评定标准,制定答辩规则、程序,组织各专业成立答辩小组。

(二)具体要求

1.时间安排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各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于6月16日至18日完成。

2.毕业论文(设计)免修工作

通过学生申请,学院答辩委员会审议及学校审核,最终确定2019届本科生获得毕业论文(设计)免修资格名单(见附件2)。获得免修资格的学生仍须参加毕业论文答辩评审,评审程序和要求与非免修学生一致。

3.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材料准备

各学院答辩时间、地点确定后,于6月13日前将答辩委员会名单、答辩小组名单、答辩工作安排及《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信息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答辩期间,学校将对各学院(系)的答辩工作进行抽查。

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工作

各学院按照毕业班级数量(每个班级限定1名)确定本学院推荐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限额,根据推荐限额统筹确定推荐名单,填写《吉林农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具体要求详见文件《关于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有关规定》。被批准毕业论文(设计)免修的学生,在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时,必须按照学校《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对论文进行格式修改,方可申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时间另行通知。

学生答辩资格审查、复议等其他环节工作参照《吉林农业大学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执行。

联系方式:联系人,仲老师;联系电话,84532853;电子邮箱,251583460@qq.com。

 

附件:

1.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

2.2019届本科生获得毕业论文(设计)免修资格名单

3.吉林农业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信息情况统计表

4.吉林农业大学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推荐汇总表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