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建设

关于开展2018年下半年省级教研课题结题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各相关课题组:

2018年下半年省级教研课题结题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范围

1.2016年立项的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2.2016年立项的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3.2016年立项的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

二、结题要求

(一)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1.重点课题,应以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2 篇高度相关的系列论文,且其中1篇为核心期刊。

2.一般课题,应以课题负责人为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期刊公开发表2 篇高度相关的系列论文。

3.论文发表须独家注明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类别+课题名称+立项编号”,没有注明的成果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

4.与研究内容无关的成果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

5.研究成果必须源自课题研究。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等不得作为课题研究成果提交鉴定结题。

(二)吉林省教育厅课题

1.吉林省教育厅一般课题至少公开发表与课题研究相关的省级教研论文2篇;重点课题至少公开发表与课题研究相关的教研论文2篇,其中1篇为核心期刊。论文发表须独家注明“吉林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课题名称”,没有注明的成果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

2.按照教育厅文件要求,课题研究周期为2年,逾期将撤销课题项目,追回课题经费,项目负责人2年内不得申报教研课题和评奖。

(三)吉林省高教学会课题

1.吉林省高教学会课题重大项目需发表1篇cssci期刊论文或2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一部著作,重点项目需发表1篇北大中文核心期刊论文或2篇省级期刊论文,一般项目1篇省级期刊论文(课题成果均需有负责人署名,且位居前两名)。

2.最终成果形式可以是论文、专著、咨询报告、软件、数据库、专利等;除学术成果本身外,项目责任人及课题组成员结合项目研究进行的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学术报告、咨询服务及其实际效果和社会影响等,一并纳入验收范围综合考虑。

3.课题验收的主要内容是:课题责任人是否按课题申报书完成研究任务;成果数量与级别应不低于或不少于课题申请审批书所列内容,课题成果须在显著位置标明“吉林省高教学会XX年度高教科研课题”字样。咨询报告类成果须有采纳单位的证明材料,并注明采纳内容和实际价值。对成果验收不合格的项目,准予半年的延期申请,按相关意见进行成果补充与论证修改,达到结题标准者准予结项,仍未达标者做撤项处理,项目责任人2年内不得申报省高教学会高教科研项目。

4.每个结题项目收取评审费200元。

三、结题材料

省级教研教改课题组成员以中期检查表为准,结题时不能变更课题组成员。

(一)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1.纸版材料:

(1)《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申请审批书》一式五份;

(2)课题研究报告一式五份(字数在8000-10000之间);

(3)成果公报(1000字)一份;

(4)课题主要成果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五份(蓝色布纹纸装订);

(5)过程性资料五套(申报评审书、立项通知书、实施方案、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变更审批、阶段总结等等)(蓝色布纹纸装订)。

2.电子版材料:

(1)结题研究汇报PPT;

(2)《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申请审批书》;

(3)课题研究报告、成果报告;

(4)课题主要研究成果;

(5)《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汇总登记表》。

(二)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

1.纸质版材料:

(1)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课题验收书一式五份;

(2)课题研究报告一式五份(字数不少于10000字);

(3)佐证材料装订一式五份(蓝色布纹纸胶装)。

2. 电子版材料:

(1)结题研究汇报PPT;

(2)吉林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验收书;

(3)吉林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研究报告;

(4)课题主要研究成果;

(5)《吉林省教育厅教育教学研究课题结题汇总登记表》。

(三)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

1.纸质版材料:

(1)过程性资料二套(蓝色布纹纸装订):课题申请书、立项通知书、开题报告书、变更申请表(如无变更不递交),每项材料中必须含学会印章(复印件即可);

(2)结题验收书一式两份;

(3)课题研究报告一式两份(不少于7000字,附知网查重报告与检索网址的有效链接<去除课题组成员自身引文外复制比应≤20%,课题组成员自身引文复制比应≤30%>,研究报告查重截图后装订在研究报告后);

(4)课题主要成果及相关佐证材料一式一份(成果限5项,蓝色布纹纸装订)。

2.电子版材料:

(1)过程性材料、结题验收书、研究报告、研究成果电子版, 研究成果电子版格式:编著类成果要求提供CIP数据核字号查询页首页截屏图片与目录页扫描件,论文类成果要求在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或中国知网全文下载(caj或pdf格式,不接收扫描与照片格式),证书类与意见采纳类成果要求为扫描件(不接收照片格式),成果电子版均不接收视频、ppt与程序类格式;

(2)汇总表一份。

(四)其他

1.截止时间:

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2018年10月25日

其他课题:2018年11月1日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尚微微、安泽会

联系电话:84533450、84532854

报送地点:中心教学楼240室

报送邮箱:836794203@qq.com

3.命名要求:

电子版每项课题总文件夹命名为:主持人+结题;子文件夹、报告和汇总表命名为:“主持人+内容”(如:主持人+研究报告,主持人+成果公报,主持人+汇总表)。

请各课题组按照学校结题时间安排进度,提前做好各项课题结题准备,保证课题研究质量,结题材料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进行报送,逾期将不予受理。

附件:

1. 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材料

2. 吉林省教育厅课题结题材料

3. 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结题材料

教务处

2018年10月17日


[ 相关附件 ]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