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毕业实习前期安排工作。

1.各学院要根据培养方案的要求和《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进程表》(见附件1)安排各专业提前进行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学院毕业实习工作计划20201211日前提交,各专业毕业实习计划20201225日前提交,均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2.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等特殊形势下,各学院在制订实习计划时须统筹考虑,在满足实习大纲规定的教学要求基础上,有条件的专业可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结合、集中与分散混合等形式灵活开展毕业实习。各学院在开展毕业实习前,须对学生进行全覆盖的防疫教育和培训,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制定多种详尽的工作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实习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

二、开好实习动员大会。各学院在本学期放假前召开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要求学生返校时间以学校办公室通知为准;与毕业实习学生签订《吉林农业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协议书》(见附件2)。

三、落实好实习单位。学院组织各专业实习指导教师要提前与实习单位沟通和联系,落实学生实习单位,不得放任自流,明确实习安全责任。

四、做好毕业学生信息登记工作。各学院要组织好各专业指导教师认真填写《学生毕业实习安排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并于2021315日前由教学秘书按教师汇总后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五、做好实习检查与指导工作。各学院要求各专业指导教师在学生实习期间,实习指导教师要与学生随时保持联系(一周至少一次,必须掌握每个实习学生的联系电话、E-mail等)。学院的实习领导小组组织好实习中期检查工作,2021415日前完成学院中期检查报告。

六、学生返校时间。学生毕业实习结束后,返校时间学校将另行通知,返校前学生应达到学生工作疫情防控小组返校要求后方可入校。

七、做好毕业实习总结工作。在学生返校后,各学院要组织召开各专业毕业实习学生座谈会和全院毕业实习总结会, 2021531日前提交各专业毕业实习总结及学院毕业实习工作总结。

八、加强毕业习经费管理。实习经费使用要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保证专款专用,实报实销。要求在2020-2021--2学期内完成报帐


附件1:2021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进程表.doc

附件2:吉林农业大学学生校外实习安全协议书.doc

附件3:学生毕业实习安排情况统计表.xls




                                                                                                                   教务处

 

                                                                                                                         年十一月六日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