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工作简报

本科生教育3月份工作月报

1.3月1日,开展开学初教学准备检查工作。组织校领导深入到各学院进行教学检查,共梳理105条问题,问题解决得到相关部门的妥善处理和有效解决。

2.3月5日,完成本学期实践教学经费拨付工作。根据预算标准,共拨付至各学院实践教学经费400.7万元。

3.3月5日~8日,完成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补考考试工作。本次补考考试共处理违纪学生10人。

4.3月6日,组织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申报工作。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学校复审,最终确定开设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80门。

5.3月18日~3月24日,组织了全校2019年6月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信息核对、缴费工作。

6.3月18日~29日,完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重修报名工作。组织了本学期重修组班排课、插班安排等工作。

7.3月23日,组织完成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专业英语八级考试。

8.3月26日~3月28日,完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全校素质拓展课网上选课工作。本次共开设136门校内素质拓展课和29门网络素质拓展课,共计165门。

9.3月29日,完成报送“践行农业新理念,培育三农新人才——吉林农业大学新农科建设成就展”材料。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专题展素材的通知》要求,学校被省教育厅推荐申报新农科相关材料参加教育部卓越计划2.0专题展。

10.3月,组织完成校院两级领导听课日工作。

11.3月,组织启动专业认证和学校专业认证的经费划拨工作。

12.3月,组织完成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工作。

13.3月,完成2019年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征集选题和吉林省高教学会高教科研成果年度检查工作。

14.3月,完成吉林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人才培养改革示范校认定等几项工作的通知撰写、标准制定工作。

15.3月,完成2018年度在线开放课程教学资源建设和智慧教室建设项目绩效评价报告撰写工作。

16.3月,组织教师参加两次吉林省课程建设研讨会。

17.3月,完成本月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教研教改课题经费使用的审核工作。

18.3月上旬,完成大学外语等级考试报名、数据上报工作。完成了2018年12月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的下载和公布工作。

19.3月,完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系列教材的检查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对“马工程”教材进行统一检查,对未使用“马工程”教材的教师和学院,停止对其供应非“马工程”系列教材,并上报情况说明。

20.3月,组织并完成吉林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出版社的教材建设研讨会工作。中国农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分社  社长彭明喜、副社长魏明龙、陈光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相关领导对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信息化建设与教材管理科对“十三五”规划教材进行进度汇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