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检查

关于开展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校内各院(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安排,周至第十周(4月28日至613日)开展2013-2014学年第学期中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教务处将会同学校督导组进行专项抽查,院(部)要认真组织落实,具体要求如下:

    一、检查形式

    以学院(部)自查为主,学校抽查为辅,全面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

    二、检查内容    

1、学院(部)负责组织对本学院教师的讲义、教案、教学大纲、学生记分册、教学日历进行检查。教务处将组织学校督导组和院督导组统一抽查。

    2、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员负责抽查理论课(含素质拓展课),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

    3、学院(部)认真组织提前考试、重修考试工作。学校将派专人巡查考场。

4、学院(部)组织院级督导员召开师生座谈会至少一次,听取教学督导和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5、学院(部)采取相关措施抓好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校将开通网上评教平台,请各学院(部)精心组织,让学生积极认真、客观、公正的对待评教工作,使评教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几点要求

    1、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负责此次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拟定自查工作计划,对本学院(部)教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2、中期教学质量检查期间,各学院(部)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了解教学过程中的真实情况,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3、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积极协调,妥善处理,采取相应措施预防问题再次发生,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教务处相关科室。

    4、620日前各学院(部)将整理好的中期教学质量检查报告书、中期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汇总表(教务处网页下载)、教学工作听课表、评学表等交到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科,原始检查材料各学院(部)存档。


                                                                                               教务处

                                   二○一四月二十八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