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教学〔200614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713号)、《吉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吉农大字〔2014139号)及《吉林农业大学“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意见》(吉农大字〔2012153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8年推免生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院要成立“2018年推免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本学院2018年推免生工作。

二、推荐名额

2018年学校共有90个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名额,其中划拨出8个名额给实施卓越人才培养相关专业的“英才班”学生、17个名额给 “一本班”学生、2个名额给 “赞比亚”项目,推荐时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三、申请条件、推荐程序及接收办法

1、申请条件、推荐程序及接收办法按《吉林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吉农大字〔2014139号)中相关规定执行,但“英才班”、“一本班”享受名额照顾政策学生的平均学分绩点的专业排名和综合测评的班级排名可适当放宽。

2、推荐免试学生报考的学科专业应尽量与其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英才班”、“一本班”享受名额照顾政策的学生需报考我校且与其本科所学专业为相同学科的专业。

3、学校将在校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推荐过程中对于部队的退役人员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四、时间安排

912-920日,具体日程安排见附件1,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时间进程做好各项工作。

                                  吉林农业大学

                                                                                                                    2017年9月12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