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材管理 > 教材建设

转发《关于发布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一批“十三五”规划教 ...

校内各单位、各位专家:

为切实加强我校教材建设,促进教材更新与发展,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现转发《关于发布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一批“十三五”规划教材的通知》,请各位专家、老师仔细阅读并根据通知文件精神进行申报,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2017年3月17日截止

二、申报条件:

1、教材主编申报者须具有教授职称,且多年来承担本专业该核心课程主讲授课,有类似教材主编或主要参编的基础。鼓励组成编写团队申报。

2、教材主编和参编者须具有一定的高校教龄,承担过本专业该课程内容的相关科研工作,有将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的条件。

3、每位主编申报者只能申报一本教材,参编申报者不能超过二本教材。

4、主编能够承担实质性教材编写任务,主编内容不得少于整个教材内容的三分之一,且有能力组织与实施教材系统内容整合和出版工作。

5、有国外一年以上学习经历者,或者能将最新国外先进教材内容引入者优先考虑。

四、申报工作程序:

1、主编申报者应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如实填写《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一批十三五规划教材主编申报表》(附件2),并送教务处审核。

2、参编申请者认真如实填写《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第一批十三五规划教材参编申报表》(附件2),并送教务处审核。

3、申报材料需要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请于2017317日前送至教务处238室。

五、评审程序:

1、教务处根据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报送至教育部高等学校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2、道路运输与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将会同有关出版社共同组织专家对申报主编教材人员和内容及参编教材人员进行初评后推荐到2017年教指委年会上讨论,最终报主任委员核准后予以公布。 

六、联系人:丁连猛  电话:0431-84532805  QQ:52796732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