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名师风采

何昭阳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全国优秀教师 吉林省教学名师 省管优秀专家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8c88ddc80a3587d74217f592048f0f31.jpg

何昭阳,男,1943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1979年考取我校兽医微生物学及免疫学硕士研究生,1982年硕士毕业留校任教。曾担任教育部农林专科课程建设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生物技术及免疫学分会、动物微生态分会、动物传染病分会理事。2003年被评为吉林省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管优秀专家、全国优秀教师。目前,已经培养硕士研究生54人,博士研究生5人。

何昭阳教授先后承担了《动物微生物学》和《动物传染病学》等7门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主编的《水产微生物学》是中国第一部有关水产方面的微生物类教材,填补了国内空白,此外还主编了《病原细菌检验技术》、《动物免疫学实验技术》、《动物微生态学》和《动物传染病学导读》等专著10余部。作为主持人完成各级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牛副结核ELISA诊断方法纳入农业部的生物制品规程和动物检疫规程,发表论文近百篇,省教育厅教改课题2项并获奖,发表教改论文5篇主讲的《动物微生物学》课程2004年获得了国家级精品课程。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