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做好学校 2022 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学校教学安排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课程安排

2月28日起全校师生按照课表时间上课,返校学生进行课堂教学;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的学生使用“学习通”进行线上学习。任课教师要做好教学前准备,并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具体要求如下:

1.各学院组织任课教师做好“学习通”同步课堂的教学准备、上传教学执行大纲等相关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能熟练操作“学习通”同步课堂进行授课,保证未返校学生的线上教学质量,并对其做好课后辅导工作。

2.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的学生应主动告知任课教师未返校的具体情况,登陆教务管理系统查看课程教学执行大纲,了解课程教学进度,与任课教师保持联系,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3.如疫情防控政策发生变化,教学安排将根据具体要求进行相应调整,必要时启动线上教学方式。

   二、补(缓)考安排

学校计划于3月14日前完成本学期补(缓)考。请各学院做好补(缓)考试卷印刷、监考安排等相关准备工作,并及时发布考试安排通知。如有需要参加补(缓)考的学生因疫情原因无法在开学后两周内返校的情况,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学生线上考试的准备,具体要求以通知为准。

   三、重修报名

学校计划于3月25日前完成本学期重修报名工作。如重修报名工作开始,本学期补(缓)考尚未进行,对于参加补(缓)考的学生,可先进行重修报名。待补(缓)考结束后,成绩通过的课程,学生可向学校申请取消报名,具体要求以通知为准。

   四、毕业论文(设计)

为确保学校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各学院应科学合理安排毕业论文(设计)工作,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开题、中期、答辩等环节全部实现平台化管理,并根据全校学生返校统筹时间安排,视疫情发展情况组织线上线下结合的论文中期检查、答辩环节,保障2022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

   五、毕业实习

根据《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进程表》要求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各专业根据实际情况按时召开形式灵活的毕业实习总结会,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毕业实习工作高质量顺利完成。

附件1:学习通对接课程操作流程.docx

附件2:多媒体教室(学习通)同步课堂使用流程

发布单位: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