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保证通识选修课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网上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18级、2019级学生:3月23日17:30开始选课;

  2020级学生:3月24日9:00开始选课;

  2021级学生:3月24日14:00开始选课;

  3月25日9:00正选结束,3月25日上午处理并公布退选课程,退选学生可在3月25日13:00开始补选,如所有课程符合开设条件,无退选课程,则取消补选。3月25日17:00选课全部结束

二、课程分类

本次通识选修课分校内课程和网络课程两部分,按照课程类别划分为自然科学类、信息技术类、文学社会类、艺术鉴赏类、实践技能类和外国语言类课程,按照学时(学分)划分,包括16学时(1学分)、24学时(1.5学分)、32学时(2学分)的课程和8学时(0.5学分)的报告或讲座。

健康教育1学分,为通识选修课学分,学生在选择通识选修课时,至少要选择2学分的外国语言类和1.5学分的信息技术类,加上本人选修的通识选修课学分总和达到方案要求即可,截止目前,其它课程类型未做要求。

信息学院相关专业无选修信息技术类课程要求。

三、选课办法

1、学生可通过http://202.198.1.52进入我校教务管理系统,或使用手机学习通APP进行选课。

2、学生选课前可在教务处网页“通知公告”查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一览表”。网络课选课后,教学安排详见对应平台操作手册。

四、选课说明

1、学生可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选修课的最低学分要求(包括不同类别课程的学分要求),合理选课,保证毕业时达到所需学分。通识选修课每学期最多可选择3门、最高累计4.5学分的课程,选课全部结束后不可以补选、改选或退选。

2、通识选修课选课成功且考核及格后获得学分,学生所选课程与已修课程名称或内容相同,不得学分。

3、网上选课将在选课期限内依据选课进度对课程选课人数扩增到开课人数上限;同时根据学生选课需求和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课程开课人数上限。

4、截止到3月25日9:00时,对未达到开课人数下限的课程取消开课,并对相应课堂学生做退选处理。学生须在3月25日11:30到教务处网页上查看“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取消开设通识选修课一览表”,退选的学生可在补选期间选修其他课程。

5、最终选课结果应在3月25日17:00后进行查询,查看所选课程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是否冲突,确定是否选课成功。

 

通识选修课自第五周周一(3月28日)起开课。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一览表.xlsx

尔雅学生操作手册.pptx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docx

教务处        

2022年3月23日  




发布单位: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