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实验教学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为学生提供更多进入实验室操作各类仪器设备的机会,现组织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本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建议在以往申报过并通过审核的教师及课程中进行申报,如开设新课需另行申请。

2.增设“创新班”实践课程模块,已有课程可针对创新班单独开设选课通道,创新班所在专业以此平台为依托,根据学生空余时间情况,开设人才培养方案以外的实践必修课程,达到提升学生对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技能或实验动手能力。

3.申报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采取自愿原则进行申报。

4.学院和教研室要对申请开课的教师要进行初审,对实践教学内容、授课方式方法以及自身已承担工作任务等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符合相关条件,方可申请开设课程。

5.“创新班”新开课程需要与教务处学籍科(联系人张赛男)沟通确定后,方可申报。

二、申报材料

 1.申请开课教师可根据《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选课一览表》(附件1)相关信息及附件中“注意事项”要求,修改和补充基本信息后,进行申报。附件1中学科代码信息可参见《中国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设置大全》(附件2)。

2.申请开课的教师可查看《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内容简介》(附件3)课程简介,进行必要的更新。

3.开课教师应根据课程的实际需要,继续完善《课程实验指导》(附件4),供学生上课前后进行预习和复习,以提高实验效果。

三、材料报送

1.非“创新班”实践素质课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1、附件3、附件4)请于9月15日下班前发至邮箱251583460@qq.com,《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选课一览表》(纸板1式1份),由学院审核同意后,签字盖章于9月15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联系人:仲文晶,电话:84532853。

2.“创新班”实践课程申报前请务必于9月15日前与教务处学籍科联系,联系人:张赛男,电话:84533397。

 

教务处

2021年9月7日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