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教务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视频培训会议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要求,11月23日、24日学校组织相关干部和教师在智慧教室634、636教室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视频培训会议,学校副校长杜锐出席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主会场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概括的“政治性、人民性、方向性、系统性、实践性、科学性”等6个方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理解做好教育工作最大的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明确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怎么学”,他指出,关键是在“结合”上下功夫,要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教育教学实际学,把握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加深学习理解,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讲义》,他指出,这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学”和“教”的双重功能,各高校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                              

培训会为期两天,我校共有来自全校4个学院的100余名教师和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下阶段,学校将持续组织教师深入结合《讲义》精神,做好教学转化、做好研究阐释、讲好相关课程。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国际足球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培训。


发布单位:信息化建设与教材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