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名师风采

郭庆海 教授 博士生导师

93638e4aacd3c18926d006ba35a98835.jpg

郭庆海,男,1955年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农林经济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粮食主产区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吉林省农村经济研究基地主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吉林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编委。曾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主讲教授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08年被评为吉林省教学名师。

    在30余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主编教材10部。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世界银行、亚洲银行、国际合作(日、中、美、韩)在内的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40项,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吉林省科技进步奖、国家统计局科技进步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科研奖励34项。多项研究成果被国务院、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长春市委市政府采纳应用,得到国务院领导和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视并做批示,有关建议已经形成政府的政策和农业与农村经济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粮食主产区与商品粮基地建设研究领域方面,形成重要而广泛的学术影响。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