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工作简报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和耕读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参加科研训练、掌握先进仪器设备的机会,现组织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坚持自愿申报原则。申报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采取自愿原则进行申报。

2.坚持“开优开特”原则。鼓励高级职称教师(实验员)开课;鼓励开设与耕读实践相关的课程;鼓励在原有申报过的课程中融入具有综合性、设计性的实验内容;鼓励教师将最新科研理念及成果融入到课程中。

3.坚持开课必审原则。学院要对申请开课的教师进行初审,主要对实践教学内容、授课方式方法以及自身已承担工作任务等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考量。

二、申报材料

1.申请开课的教师根据《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选课一览表》(附件1)模板,补充基本信息进行申报。

2.申请开课的教师填写《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内容简介》(附件2)。

3.申请开课的教师根据课程的实际需要,更新或完善《课程实验指导》(附件3),供学生上课前后进行预习和复习,以提高实验效果。

三、材料报送

实践素质课申报材料电子版(附件1、附件2、附件3)请于9月22日下班前以学院为单位压缩后发至邮箱791777374@qq.com,《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选课一览表》(纸版1式1份),由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于9月22日下班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中心教学楼230室),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zip


联系人:李玉妍,电话:84533370。

 

教务处

2023年9月18日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