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关于2021年本科学生调转专业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吉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吉农大字[2018]166号和《吉林农业大学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规定》)(吉农大字)[2004]11号(2006、2015年修订)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本科学生调转专业工作,本次调转专业工作分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学科特长”新生调转专业、学习困难学生调转专业三个类别,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类调转专业要求及条件

(一)2020级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

1.调转要求

2020级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工作严格按上述文件要求进行并注意以下几点:

    (1)保证调转后原有专业自然班级数量不变,每个自然班人数不得多于实验室等教学设施所容纳人数;大类招生专业要考虑学生分流情况确定可转入人数。

(2)英语、艺术类和教育类专业不得调转。

(3)专业的调转要注意科类相近和相关性,保证课程能够较好的衔接,文、理类不能互转。

(4)经我校选拔录取的高水平运动队,中外合作办学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学生不得调转

2.调转条件

修完一年级全部课程且每门课程均获得规定的学分,没有补考、重修的课程,且平均成绩在80分(含80分)以上(以学生原始成绩单为准)。平均成绩计算方法为:平均成绩=一年级所修所有课程(含全校选修课)成绩之和/一年级所有课程门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二)2021级“学科特长”新生调转专业

1.调转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即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全国二等奖以上,获得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奖项;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特殊兴趣、爱好和特殊专长、潜质并能提供真实、有效材料证明)的2021级学生,在入学报到后,可申请转专业。

(三)学习困难学生调转专业

1.调转条件

在现专业学习存在困难,无法正常完成学业的2019级学生,可申请从数理化基础要求相对高的专业转入数理化基础要求相对低的且高考录取分数低的专业(即学生高考分数高于拟转入专业在生源地相应年份高考录取分数),须降级修读。

二、工作安排

 (一)9月6日—9月7日,学院根据申请调转专业学生情况,组织学生分类填写附件2—附件4,学院审核后,由主管学籍工作教学秘书分类汇总填写附件5—附件7,于9月7日下班前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三)9月8日—9月10日,学校复查。

(四)9月13日—9月19日,公示拟调转专业学生名单。公示期作为学生适应新专业“适应期”,拟调转专业学生需联系拟转入专业学院办公室,了解拟转入专业学习情况。

(五)9月20日,学校发文,学生办理调转专业手续。

三、工作要求

1.因疫情原因,有部分学生尚未返校,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务必通知到每一位符合调转专业条件的学生,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核学生调转专业资格,确保学生成绩的准确性,按时完成此项工作。

2.不同学制专业间不能互转(适用于所有类别转专业学生),其他限制条件按《吉林农业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执行。

附件:

      附件1:2020级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各专业接收学生数统计表.xlsx

    附件2:吉林农业大学本科优秀学生调转专业申请表.xls

    附件3:吉林农业大学学科特长学生调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4:吉林农业大学学习困难学生调转专业申请表.doc

    附件5:吉林农业大学本科优秀学生申请调转专业汇总表.xls

    附件6:吉林农业大学学科特长学生申请调转专业汇总表.xls

    附件7:吉林农业大学学习困难学生申请调转专业汇总表.xls


                                                          二O二一年九月三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