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务管理 > 运行管理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各学院:

  为满足学生的选课需求,保证通识选修课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网上选课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2020级、2021级学生:9月21日15:00开始选课;

  2022级学生:9月22日9:00开始选课;

  2023级学生:9月22日14:00开始选课;

  9月25日8:00正选结束,9月25日上午处理并公布退选课程,退选学生可在9月25日13:00开始补选,如所有课程符合开设条件,无退选课程,则取消补选。9月25日17:00选课全部结束

二、课程分类

本次通识选修课分校内课程和网络课程两种类型,按照课程类别划分为自然科学类、信息技术类、文学社会类、艺术鉴赏类、实践技能类和外国语言类课程,按照学时(学分)划分,包括16学时(1学分)、24学时(1.5学分)、32学时(2学分)的课程和8学时(0.5学分)的报告或讲座。

 

2018版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通识选修课课程类型对照及选课要求表


2018版方案

2022版方案

面向对象

在校20、21级学生

在校22、23级学生

课程类型对照

自然科学类

自然科学类

信息技术类

信息技术类

文学社会类

文史社会类

外国语言类

外国语言类

艺术鉴赏类

美育教育类

实践技能类

实践技能类

课程类别

选课要求

外国语言类至少选修2学分

信息技术类至少选修1.5学分

外国语言类至少选修2学分

美育教育类至少选修2学分

信息技术类至少选修1.5学分

其他说明

健康教育1学分,为通识选修课学分,加上本人选修的通识选修课学分总和达到方案要求即可。

信息学院相关专业无选修信息技术类课程要求。

 

三、选课办法

1、学生可通过https://jwgl.jlau.edu.cn进入我校教务管理系统,或使用手机学习通APP进行选课。

2、学生选课前可在附件中查看《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一览表》。

 

四、选课说明

1、本学期学校给订单农科生量身定制了3门通识选修特色课程,要求实施订单式农科生培养的各年级学生,在不与其他课程冲突及选课规则限制的前提下,要应选尽选。非订单式农科生尽量避选此类课程。

2、学生可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选修课的最低学分要求(包括不同类别课程的学分要求),合理选课,保证毕业时达到所需学分。通识选修课每学期最多可选择3门、最高累计4.5学分的课程,选课全部结束后不可以补选、改选或退选。

3、通识选修课选课成功且考核及格后获得学分,学生所选课程与已修课程名称或内容相同,不得学分。

4、网上选课将在选课期限内依据选课进度对课程选课人数扩增到开课人数上限;同时根据学生选课需求和具体情况,适当调整课程开课人数上限。

5、截止到9月25日8:00时,对未达到开课人数下限的课程取消开课,并对相应课堂学生做退选处理。学生须在9月25日11:30到教务处网页上查看“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取消开设通识选修课一览表”,退选的学生可在补选期间选修其他课程。

6、最终选课结果应在9月25日17:00后进行查询,查看所选课程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是否冲突,确定是否选课成功。

7、网络课学习、考试时间范围为2023年10月16日-2023年12月17日,期间在完成全部课程内容后,即可进行考试。课程学习及考试等具体操作详见《超星尔雅选修课平台学生使用指南》,如学生委托他人或利用漏洞、外挂、脚本、第三方软件等非正常手段进行课程学习、考试的,将取消相应学生课程成绩并视情节给予处分。

 

通识选修课自第七周周一(10月9日)起开课。

 

 

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选课的通知.docx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通识选修课一览表.xlsx

超星尔雅选修课平台学生使用指南.pptx


发布单位:教务科 发布时间:2023-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