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建设

关于划拨2015年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经费及填报任务书的通知

校内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根据《吉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实施方案》(吉农大字〔2007〕253号)文件精神,学校进行了2015年品牌专业等本科教学工程项目的评审和遴选工作,并将通过遴选的项目进行立项建设,现对以上项目拨付相应的建设经费,组织各项目填报任务书。同时对2014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项目给予经费支持,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与标准

2015年省级品牌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共7个项目。

2014年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共11个项目

学校划拨专项经费80万元用于支持以上项目(名单见附件1)建设,经费拨付方式为一次性拨付。

具体资助标准如下:


建设项目

级别          

经费(万元/年)

特色专业(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品牌专业等)

国家级

2.0

省级

1.5

校级

1.0

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资源共享课)

国家级

2.0

省级

1.0

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

2.0

省级

1.0

校级

0.5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省级

1.0

校级

0.5


二、任务书填报及经费使用要求

各建设项目需要提交项目建设任务书(见附件2、3、4、5、6)。所有材料均要求一式两份,经学院审核、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和电子版一起于2015年12月30日前交教务处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科。经费使用要求参照《吉林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附件7)。

三、建设要求

1、注重实效。项目建设要关注内涵,注重对教学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作用,提升教学质量,实现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

2、点面结合。以国家级和省级项目为重点,高起点、高标准建设,重点打造、精心培育,力争建设一批国家级和省级项目。同时,加强校级项目的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教学基本要求,为创建国家和省级教学成果打下基础。

3、注重创新。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创新意识和较大的改革力度,研究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整体研究方案立意新颖,论证充分,经费预算合理,计划切实可行。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