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三线进课堂”——吉林农业大学开展开学第一周教学质量检查

“三线进课堂”——吉林农业大学开展开学

第一周教学质量检查

 

为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教育教学“质量效益年”活动的通知》精神,

吉林农业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学校党委书记张殿锋、校长杜锐等校领导带队,组成听课小组“三线进课堂”,全面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质量。

第一周,学校共有195名教师、916个课堂开课。为全方位检查课程开课情况,通过“校领导带队听课+学校管理部门和校级督导听课+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和院级督导听课”的“三线进课堂”形式,组成“8+8+16”检查小组,不打招呼、随机进入课堂听课。本次,学校共随机检查听课333次,其中校级层面73次,检查课堂占首周开课课堂比例36%。

image.png  

image.png 

从总体检查听课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教学环境整洁有序,全校师生都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

image.png 

课堂上,检查组成员与学生一道,认真听课,细心观察教师授课状态和学生课堂表现,认真做好听课记录。课间,校领导与师生亲切交流,充分肯定了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生动的教学模式,并对教师进一步加强教学内容、教学表达、教学方法、课堂纪律等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开学第一周校领导带队检查听课、巡课,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强化质量监督、确保教学质量的常态化重要举措,对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学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参与了教学质量检查行动。

 

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3年9月1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