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吉林农业大学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吉林农业大学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

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

教务处、研究生院、学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

 

image.png

image.png


    8月25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等校领导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与相关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组成8个检查组,通过走访、踏查和座谈等方式,从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教学保障情况、环境卫生及师生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对全校各相关单位和校内面向师生开放的主要公共场馆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学校在行政楼中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准备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反馈会。各检查小组联络员汇报了各组检查情况,与会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听取了反馈意见,并就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和解决。

image.png

校长杜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做好有温度、有人情味的迎新工作。相关单位要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公平公正分配新生房源,科学制定房源调整计划,做好校园的卫生清扫,常态化呈现最美的校园,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营造有温度、有人情味、干净卫生的吉农氛围。二是要做好有思想、有内涵的入学教育。入学教育是新生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涯的起点和基石,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环节。要做好新生入学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史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学校管理规章制度教育、专业教育及安全教育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上好新生入学的“第一课”。三是要做好有秩序、有标准的教学工作。教学是学校的中心环节,教师是教学环节的组织者和引导者,要回归教师本位,牢固树立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要让教师从思想根源上爱岗敬业,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稳定教学秩序,严格控制调串课。四是要做好有谋划、有准备的教学评估。审核评估是对我校教学工作的一次诊断,要提前领悟评估政策,要重在过程管理,做好常态化准备,要经得起检验,以审核评估促进办学水平的提高。五是要做好有追求、有质量的全面工作。要以全新的面貌、昂扬的奋斗精神,以“双一流”高校建设为努力方向,从学校整体建设规划、教学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高质量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