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喜讯|我校12项成果荣获2022年吉林省 教学成果奖

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吉林省教学成果奖获奖成果的决定》(吉政函〔2023〕1号),公布了2022年吉林省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我校荣获吉林省教学成果奖12项。其中,高等教育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职业教育三等奖1项。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培育工作,提前筹划、组织校级教学成果凝练和重点成果培育。由校长冯江教授主持的《农林高校“双元融通 四维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实现了学校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零的突破。学校“双元融通 四维一体”协同育人实践,创新实施了可执行、可操作、可推广的“四维一体”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创建了省级新农科育人示范特区——吉林省新农科长白山创新学院,在国内率先形成了农林高教领域高校和科研院所柔性整合的新范式,打造了“一省一校一所”卓越农林人才培养的“样板间”,为新农科建设探索了经验,提升了协同育人效能,得到了教育部副部长的高度称赞,并要求在全国推广。

本次获奖的各项教学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的重大进展和先进经验,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与充分肯定。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据悉,吉林省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由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领域的最高奖项。

 

 

 

 

 

                               教务处

2023年2月9日

 

11.png

12.png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