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优秀教学团队

畜产食品科学与工艺教学团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畜产食品科学与工艺教学团队创建于2000年,团队成员共12人,带头人为刘景圣教授。团队有专职教师9人,外聘兼职教师3人;其中教授5人,总工程师1人,副教授5人,讲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7人,硕士以上学历达100%,是一支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和学历层次合理,具有较高学识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专兼职结合型师资队伍。团队于2009年被评为吉林农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2012年被评为吉林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刘景圣教授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先后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首批“长白山学者”特聘教授、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兼任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吉林省食品学会理事长等。

自创建以来,团队一直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本科专业和食品科学博士、硕士专业的《乳品科学与工艺》、《肉品科学与工艺》、《动物食品科学》等主要专业课的教学工作和食品科学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作为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科建设的核心,在整个学科发展的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团队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食品产业的技术进步和产品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