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优秀教学团队

植物保护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

植物保护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以我国著名植物病理学家、菌物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为带头人,团队学历、学缘、年龄及职称结构合理,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等为代表的高水平人才队伍。

团队曾被评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吉林省高校创新团队、吉林省专利示范培育团队。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植物保护专业获批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第一批卓越农林拔尖创新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首批“吉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团队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位教师被评为国家和吉林省教学名师,指导大学生成立了“昆虫学社”“蘑菇爱好者协会”等省内知名的科技社团,获全国“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国家奖3项,省级金奖4项、银奖3项。

多年来,团队聚焦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重大研究成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科学研究论文和学术著作、填补了一系列国内研究空白,培养了大批农业科技人才和应用技术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承担“863”“973”计划等国家、省部级各类科研课题380项,累计到位科研经费2.77亿元。发表SCI论文104篇,核心以上论文701篇,出版著作34部,授权发明专利42项。2017年,“菌类作物优质高产抗病种质资源的挖掘、创新及应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获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是省属高校中首批获批立项的团队。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