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优秀教学团队

中药学专业教学团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中药学专业教学团队在近30年的教学科研实践中形成了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中药学人才为己任,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首次建立了具有高等农业院校特色的中药学专业,弥补了中药学专业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一直缺乏现代生命科学知识体系和中药材栽培、育种及驯化等方面知识体系的不足,为培养新型的中医药优秀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团队组织创建了药用植物二级学科博士点、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吉林省乃至全国培养了大批的中药学领域的优秀高级人才。

团队负责人为包海鹰教授,团队共有教授4人、副教授3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10人。吉林省师德模范1人、吉林好人1人、吉林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2人,团队于2015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现已有1门省级精品课,2门省级优秀课,2门校级优秀课和1门校级双语教学示范课。主编了3部全国规划教材,其中2部荣获优秀奖。荣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3项,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500余篇。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