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优秀教学团队

植物生理教研室教学团队(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植物生理教研室教学团队2013年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团队成员现为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助教1人,10人均为博士学位。团队负责人为蔚荣海教授,工作31年来始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主管学院的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农业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农委科研课题多项,科研方向为特用玉米种质资源的遗传改良,先后培养研究生24名,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百余名,是青年教师的指导教师,在老教师的传帮带过程中起着重要的示范作用。

团队共承担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等16个专业的高级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化控技术等4门课程。近5年来团队成员发表核心刊物以上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7篇。单篇影响因子5.0以上1篇,先后获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吉林省自然科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团队成员潜心教学改革研究,先后将参与式教学,科研机制实验教学引入到教学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团队注重教材建设,先后主编“十二五”规划教材植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实验,植物生理学学习指导等教材3部,植物生理学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并成为2018年校内重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团队成员先后2人获校优秀教学质量奖,其中1人获吉林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2等奖。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