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教学研究 > 教学检查

关于吉林农业大学二〇一三年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切实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鼓励全校教师积极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学校决定继续开展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活动。

一、申报条件

1、热爱教师职业,师德高尚,自觉履行教书育人岗位职责。

2、本年度承担本科教学任务,有两年以上教学经验。

3、达到学校规定的标准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好。

4、近两年主持或参与教研教改课题,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获得教学成果奖。

5、近两年学生网上评教平均分数在90分以上。

6、近两年无教学事故。

7、曾获得此奖项的教师原则上不鼓励申报。

二、推荐要求

1、各学院(部)面向全体任课教师进行初选,凡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可在本单位进行申报。

2、各学院(部)成立以教学副院长(主任)为组长的考核专家组,对申报教师进行严格考核和推荐。

3、本次活动进行差额评选,对参评人员全面衡量,不搞单位之间的平衡。各单位申报名额见《吉林农业大学二○一三年优秀教学质量奖申报名额分配表》(附件1)。

三、评选办法

1、优秀教学质量奖采取教师课堂教学评价和综合素质评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课堂教学评价成绩占总成绩的80%,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占总成绩的20%。

2、优秀教学质量奖评选实行教学质量一票否决制、师德一票否决制、教学事故一票否决制。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1、经学院推荐的参赛教师填写《吉林农业大学优秀教学质量奖申报表》一式三份(附件2),并提交个人综合素质佐证材料复印件一式一份,由学院统一收齐于11月13日报送到教务处教学建设与质量管理科。

2、11月14日至18日,学校对参赛教师进行资格审核。

3、11月19日至29日,学校组织参赛教师进行课堂教学评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课堂教学评价以观摩教学形式进行,各学院(部)要组织好近三年新进教师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除有教学任务者外,其他人不得缺勤。

4、每位参评教师准备25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无需学生配合),授课方式可以是板书授课,也可以是多媒体教学。

5、12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的综合素质材料及教学基本文件等进行集中评审,并根据参赛教师整体评价情况确定获奖人数及获奖人员名单。

五、奖励办法

1、校级优秀教学质量奖不分等级,学校对获奖个人颁发证书和奖金。

2、对荣获优秀教学质量奖的教师,其材料归入本人业绩档案,并作为职称评定的依据之一。

 

                                             二一三年十一月七日

发布单位:吉林农业大学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