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工作简报

本科生教育6月份工作月报

1.6月12日,召开2019年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项评审会。我校共有22项课题完成结项。

2.6月13日,组织开展吉林农业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网络评审。本次参赛报名共55个项目,经组委会评审,最终确定进入校级决赛项目33项。

3.6月17日,召开吉林农业大学2019年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论证会(第四轮)。评审专家对我校申报的17个专业材料进行了逐一论证、反馈。

4.6月18日,组织召开吉林省本科高校马克思主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任课教师培训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副社长王卫权、吉林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赵新雅主持会议。全省37所本科高校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处长、相关院系负责人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人参加了会议。

5.6月20日,吉林省高校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实习实训工作。检查组听取了实习实训管理工作汇报、查阅了过程性材料,师生代表做了交流发言,检查组对我校实习实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6.6月20日,组织开展2019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答辩评审工作采取学院间互评或交叉评审的方式进行,参与评审的专家共55名,参加答辩的学生共124名,获得校级优秀资格的学生116名。

7.6月21日,组织召开吉林农业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通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现场打分,确定项目团队排名,下一步将根据限额推荐的形式进入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8.6
月21日,召开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新专业申报、“金课”建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教材管理、实践教学等重点工作和期末考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9.6月22日,获批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5个,并全部获批推荐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应用生物科学、中药学等5个增补专业全部获批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截至目前,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数量均达17个,位居省属院校首位。 

10.6月24日,召开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完成2019届学生、2018届结业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2019届本科生应毕业3938人,实际毕业3713人,降级18人,结业202人,退学5人,授予学士学位3670人;2018届结业生毕业17人,授予学士学位16人。

11.6月24日,完成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毕业生数据的上报工作。

12.6月25日,完成《吉林农业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培育办法》《吉林农业大学教学团队建设指导性意见》的发文、公布等工作。
13.6
月26日,完成课题结题和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工作。其中,包含13项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课题结题申报、26项吉林省第十一届教育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工作。

14.6月28日,参加新农科建设安吉研讨会。本次会议来自全国50余所涉农高校的140余位书记、校长和农林教育专家,共商高等教育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建设等大计,共同发布《安吉共识——中国新农科建设宣言》。我校校长冯江作为教育部新农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负责同志为会议准备了我校与农科院深度合作联合实施“新农科”协同育人工程建设方案,并随同参会。

15.6月28日,完成申报专业在国家系统中的数据填报和材料报送工作。

16.6月4~15日,完成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的考前准备、考试组织、考务管理等工作。

17.6月10~30日,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任务的数据编排工作。

18.6月1~14日,完成15级本科毕业生的成绩修改工作。

19.6月,获立2019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教科研课题15项。

20.6月,完成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时间安排、组织监考等相关考务工作。
21.6月,完成2019年我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


发布单位:信息化建设与教材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