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资讯中心 > 工作简报

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暨第二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11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省赛区)暨首届吉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颁奖典礼。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植物保护学院的21支代表队入围省赛决赛,并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其中,韩鹏老师指导的《人参皂苷Rg3Rh2体外抗胆管癌作用的研究》项目获特等奖,并将作为吉林省10支队伍之一、我校唯一入选的队伍参加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的角逐。姚丹老师指导的《小豆DNA指纹图谱构建及新种质创制研究》,孙喆老师和刘树明老师指导的《犬FGF7基因原核表达载体构建、蛋白纯化及多克隆抗体制备》,付璐老师和官丽莉指导的《重组犬FGF21蛋白的原核表达、纯化及其降糖活性研究》3个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吉农“一院一赛”系列赛事之一。据悉,自4月份启动报名后,全省21所高校,296支队伍参与本次大赛,初赛以参赛选手提交研究综述、立项报告、实验记录以及论文,历时近7个月,最终通过评审专家统一进行网络评选。经省赛专家评分以及竞赛组委会审定,从初赛作品中共选出103项参加决赛答辩,最终评选特等奖10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63项。


发布单位:实践教学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1-06